纪言晞

《重生咒》——1912


我带着宜谦、范二和斑七回来了

这次设定OOC,但我觉得还是有看点哒,所以欢迎大家围观啊!



💚时隔半年,我终于又回来啦啦啦啦啦啦💚



依旧是不定时的更新哦~



这次的文跟之前的风格会有些不一样,希望大家喜欢。不过这次的人物设定有些OOC,不能接受的请多多注意哦~



--------------我是重回老福特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


一九一二年,民国元年。




动荡的国刚平静下来,一切都还刚开始。




可段宜恩的心,在改了国号的第二天,就变得冰冷。




段家公馆被蒙上了一层白纱,由里到外,都是白色。仆人穿着白衣,腰间系着白布条,各自做着活儿,一句话也不说。大堂里本应该放着些什么,但如今只有火盆里烧着的纸,还有香炉上插着的香,渐渐燃成灰烬。




不见那本该躺在大堂的人,也不见段家少爷。




仆人们并不好奇。所有人都知道,段家少爷最心爱的人去世了。




而段家少爷在这一天,眼里再也没了光。




段宜恩跪在地下室,死死地盯着面前黑盒子里面容姣好的人。他不愿意把那黑盒子叫做棺材。黑盒子躺着的那人脸上还带着笑,面色依旧红润,他颤抖着手去摸他眼角的那颗泪痣,甚至觉得他的肌肤还有些温热。可他知道,这些都是自己太过于想他的假象。




金有谦死了。




这个他想了好几年爱了好几年的男人,他好不容易赎回来的男人,死在了自己的面前。他以为自己救金有谦于水火,却没想过,金有谦早在见到他之前,就已深埋于淤泥之中。再怎么挣扎,也救不出来。




“你想好了吗?确定要我给他下重生咒?”




黑盒子对面的人站起来,捻了捻自己的胡须。段宜恩抬头,眼神有些涣散地看着面前的道士。满头银发,却看着精神矍铄,这道士到底多大年纪了?花甲?还是古稀?他闭上自己的眼,眼眸里那温柔的琥珀色被遮蔽起来。




是我不够爱他吗?都这个时候了,怎么还在猜想着道士多大年纪?管他是花甲还是古稀,只要能让有谦复活,付出多大的代价都可以。




想到这里,他睁开了眼。那双琥珀色眼睛的温柔渐渐消退,取而代之的是一份坚定。




“下咒吧。。。。。”段宜恩声音飘飘忽忽的。他上前一步,走近了黑盒子,握了金有谦冰冷的手,给他戴上了自己前天给他买的戒指,那戒指上镶着祖母绿,寓意着幸福。可现在看来,讽刺至极。




他轻轻地吻了吻他的手背。那虔诚的模样像是每一次吻他那样,郑重其事。




“他何时才会重生?”段宜恩望着那道士,问了一句。




道士的声音像是从极远的地方传来一般,浮到他耳边,回响起来。




“百年之后,便会重生。”




“希望他百年之后,会遇见转世后的我。”




“前提是,你不喝那老婆子递给你的孟婆汤。否则,你就会忘了他。”




段宜恩不可置否地抬头,想说些什么,却还是作罢。




道士复又捻了捻自己的胡须,“事先提醒你一句,这重生咒会折损你的寿命,还会波及到其他人。”




“为了复活一个人,丢了几个人的性命,值吗?”道士抬头,露出一双炯炯有神的眼,若不是他头发花白,段宜恩又要以为他这年岁有问题。




“值。”段宜恩握紧了金有谦的手。“如果正好波及到那几个把他一步步推向深渊的人,岂不是正好?”




道士语塞,没再多言,拿出了黄纸红符,贴在了黑盒子里。




“被波及到的那几个人也会折损掉你的寿命,待我写完这重生咒,你可能也活不了几年了。”




他没有再问段宜恩值不值的问题,他只是想告诉段宜恩,这重生咒不可逆,若下了咒,段宜恩不多时就会死。这正青春的好年岁,可惜了。




“下咒吧。”段宜恩语气平静。




道士点点头,不再多问,拿出了毛笔和朱砂。




“我写重生咒的这段时间,切勿让人打扰,否则会出霍乱。”




“好。”




段宜恩替他关上了地下室的门,关门之前恋恋不舍地看了眼黑盒子里的那人。




道士这重生咒,一写就是三个时辰。等到写完的时候,已是夜半子时。他站起身,伸了伸懒腰,收拾了自己的东西,出了门,看见门边靠着的,没合眼的段宜恩。




“已经完成了。”道士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我在他的尸身上加了点东西,可以保他尸身百年不腐,等他醒来的时候,还是这本来的身体。”




“好的,多谢。”




段宜恩拧了拧自己的眉心,没再跟他多说话,转身进了房间。




道士深深地看了他几眼,转身离开。




“只剩八年可活了。。。。。”




那声音虚无缥缈的,带着些惋惜。也不知段宜恩听见没,总之道士捻着自己的胡须离开了段家公馆。




子时的月光照在地面上,像是刚下了白雪一般。




道士绕到段家公馆不远处的丛林中,扯掉了自己的胡须,摘了帽子,薅了把自己的一头银发。他拨开自己的刘海,露出那双干净的眼睛。他眼下也有一颗泪痣,但没金有谦那颗泪痣好看。




他换了一身行头,从丛林中走出来,洁白的月光照在他身上,镀上一层银霜。




“一百年后再见了。”




他带上了黑色的帽子,遮住了自己银色的发丝,走过羊肠小道,逐渐消失在路的尽头。


 -----------------我是下回分解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


大家觉得这个神秘的道士是哪位呢?



猜对也不会有奖励的哈哈哈哈哈哈,但就想要让你们猜猜是谁,虽然我觉得一猜一个准,嘿嘿~




评论(7)

热度(3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