纪言晞

重生咒——2012(5)

设定OOC:宜谦,范二,斑七

有点骨科,不能接受的小可爱们请注意哦~

本文改编自:我自己的梦。

请勿上升真人



-----------------我是完结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



林在范和王嘉尔如约在辰时去了租界博物馆。那少年就站在门口,提着一个卡地亚的纸袋,一副豪门少爷的打扮,除了那副圆形的墨镜,让他看起来有些像瞎子艺人之外,倒没啥特别的。




古往今来,那些所谓的道士都是些穿着大马褂,留着胡子的或者瞎了眼的中老年男人,面前这个染着银发,穿着打扮时尚得很,看起来哪里像个道士,像个明星还差不多。王嘉尔心里碎碎念着,跟在林在范后面,打量着他。




林在范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,只得走近了些,轻咳一声,表示自己到了。




少年像是知道林在范的想法一样,淡淡地朝他看了一眼,又看了看躲在他身后的王嘉尔,说了一句,“叫我斑斑就好。”




“斑斑。”王嘉尔嘴快地喊了声。




斑斑也有礼貌地应了一声,招呼王嘉尔和林在范往博物馆后面的树林里走。林在范觉得这地方有些潮湿又阴森森的,看着让人有些瘆得慌。再看斑斑手上卡地亚的袋子里装得鼓鼓的,估计是些做法的道具。




王嘉尔这会儿倒是不怕了,他一边走着一边回头看这博物馆。




“哥,你知道这博物馆的前身是什么吗?”




“什么?”林在范看他神秘兮兮的样子,很配合地问。




“这博物馆在民国时期,是当时这个城市有名的大户人家,段氏的公馆。段家当年在这个城市简直是呼风唤雨,当时的市长都要畏他三分。”




“是吗?”林在范敷衍地答道。但王嘉尔讲故事讲得兴起,哪里留意地了他这敷衍的语气,继续说道,“据说,当年段家少爷海外归来,喜欢上个男妓,那男妓在窑子中被人百般虐待,最后被段家少爷想方设法地救了出来。可万万没想到的是,就在段家少爷准备跟他结婚的时候,那男妓自杀了。”




斑斑在前面走着的脚步顿了一顿,听着王嘉尔那疑神疑鬼的语气,嗤笑一声。




“你笑什么?我讲的是事实好吗?”王嘉尔没好气地瞪他一眼。




“你说之前,先看看这是什么地方。”斑斑望着不远处站着的挺拔男人,“你刚才八卦里的正主就在前面,当着人家面说人家八卦不太好吧!”




王嘉尔一惊,正主?!!那段家少爷不是英年早逝了吗?难道是他的后代?




这样想着,斑斑已经带着王嘉尔和林在范走到了那“正主”面前。




那男人一转身,抬眼便是一双勾魂的眼,眼角的朱砂泪痣好看得紧,一张脸看着也是精雕细琢,林在范看着有些发懵。可王嘉尔却是觉得毛骨悚然。




“你。。。。。。你不是。。。我梦里的那个人吗?”那个复活了的人。




金有谦苦笑了一声,对他抱歉地鞠了个躬,“对不起,这咒连累到你了。”开口是温润如玉的声音,那声音里带着真真实实的歉意,“我本就是个世俗之人,不愿污了段家名声。却未想,宜恩最后为了我做这般逆天之事。”他说着,眉目渐渐染上一股忧愁。




王嘉尔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


说到底那个少爷也是爱他爱得紧,才会干出这样的事情,就算会连累别人,也还是想要复活自己心爱的人,可心爱的人随活了,那少爷却英年早逝。




这一对苦命的恋人,实在是相聚不易。




“唉,原来不管哪个时候,恋人在一起都是不容易的事。”王嘉尔感慨道。身后的林在范捏了捏他的手,“咱俩还挺容易的啊。”




王嘉尔被林在范这话搅得一阵脸红,想跟他腻歪又忽然想起,除咒的事情。




要是他身上的咒被除了,他岂不是就要回到2020年?2020年的林在范要是没有关于他的记忆要怎么办?他好不容易让林在范喜欢上自己,难道就要这么完了吗?




他苦命地看了眼斑斑,觉得这个时候只有斑斑能帮他,就把他扯到一边,眯眯眼睛,假装逼出几滴眼泪,“道长,不瞒你说,我跟原来这身体的主人灵魂互换了,你现在给我除咒,我是不是就要回到2020了?”




斑斑知道他担心什么,直白地说,“你的灵魂离开了,他脑海里关于你的记忆也就消失了,所有你对他说过的话,说话者的身份都会替换成原来的主人崔荣宰。”




王嘉尔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,他握着拳头,轻声问,“如果我不除咒呢?”




斑斑顿了几秒,看了看他认真的眼神,“你还记得你晕倒在大街上的时候吗?”王嘉尔点点头。




“你就不好奇自己为什么会突然晕倒吗?”




王嘉尔皱了皱眉,心里有个答案,但他却不太敢承认。




这个世界有王嘉尔,他碰上了这个世界的王嘉尔就会有反应。




“你留在这个世界不是不可以,可这样的话,你就要想尽办法躲开这个世界原本就存在的那个2012年的你,否则的话,你的灵魂就会和另外一个你产生反应,轻者晕倒,重者灵魂重新分离。”




“你别忘了,除了你中了咒,还有崔荣宰也中了咒。他的生辰八字与金有谦的相克,失了一部分灵魂,现在是残缺不全的状态在你2020的身体里。”




“什么?!!!”王嘉尔瞪大了眼睛,这一声喊得有些破音和颤抖。林在范和金有谦都往这边看,忙凑过来问发生了什么。




林在范看着王嘉尔有些失神的模样,把他按在怀里,轻轻地拍着他的背。




“怎么了?有什么事儿就跟我说。”他柔声说着,那温柔的声音让一旁的金有谦想起了段宜恩。少爷每次与他说话也是这般,温柔的嗓音。




王嘉尔伏在林在范怀里,心乱如麻。迫不得已原来就是这样的心情。他想为了一己私欲留在林在范身边,想让林在范记得自己,可他不能为了把林在范留在自己身边,就让他灵魂残缺的弟弟一个人游荡在未来。




他们都是不小心被卷入到这场闹剧中,他得了爱情,可崔荣宰却失了三分魂魄,这对崔荣宰来说,不公平。




他仰着头,看了眼林在范,凑上前在他唇上落下一吻。




“我没事,让斑斑给我除咒吧。”顿了顿,又添了一句,“下次我亲你的时候,要记得说你喜欢我哦。”




林在范皱了皱眉,不明白王嘉尔为何突然这么说,他发现自己对于整件事情好像并不太清楚,不知道弟弟为何变得不像弟弟,不知道突然冒出来的金有谦是怎么一回事。他脑海中有零零碎碎的线索,却始终连不成一条线。




这么想着的时候,王嘉尔已经站在斑斑画了红色圈中了,斑斑闭眼开始念咒,那红色的圈开始闪光,周围的树叶也都飞了起来。




王嘉尔对着金有谦喊了一声,“林在范要是不记得我,你要想办法让他记得,不然,我到时候遇到你,一定要你好看!都怪你家男人,搞这一出,我才这么苦逼。”他说着说着笑起来,看到林在范那迷茫的双眼,又悲从心中来。




“哥,我的名字不叫崔荣宰,我叫王嘉尔。”他笑着,眼里有泪流出来,“借住在你弟弟身体里这么长时间,也该还给他了。”




“哥,记住我跟你说的,下次我亲你的时候,你要记得说喜欢我。”




林在范突然意识到什么,他慌张地跑到王嘉尔面前,想要把王嘉尔拉出来,却被那红色的光环阻挡在外面。渐渐地他开始听不见王嘉尔的声音,脑海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一点点消失,恍惚中,他看到王嘉尔嘴唇一张一张,跟他说着什么。他努力地去看他的唇形,才发现他说的是:




林在范,我在未来等你。




王嘉尔说完这句话,就晕倒在了地上。与此同时,林在范脑海中的关于他的记忆消失不见,他整个身体像是被抽空了一样,冒出一种深深的无力感。头脑开始眩晕,他支撑不住地也晕了过去。




两个旁观者朝着地上的两人深深地看了一眼,转身离开。




“林在范在未来会记得嘉尔吗?”金有谦担忧地问。




“看造化。”斑斑摸了摸自己的一头银发,“别担心别人了,担心一下你自己吧。段宜恩的转世八年后才会出现在你身边,现在段家公馆变成了博物馆,你也无家可归,先跟我一起吧。到时候我会把你完完整整地给他的。”




“好。”




金有谦回头看了看倒在地上的俩人,默默地为他们祈祷着。




一定,一定会记得的。




---------------完结才怪,有2012当然有2020啊----------------




这个结尾有些仓促,不好意思。实在是因为拖了太久想早些写完,当初只是想记下梦里的故事,如今写出来,写到这里又开始犹豫。索性快刀斩乱麻,我不是后妈,大家放心,我会给大家一个happy ending的!一定!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9)